【提示信息】爱惜品牌羽毛,才是真正的“甄选”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红辣椒评论

2月18日,知名打假人王海在社交平台账号上发布视频称举报人爆料,东方甄选销售了695万单的自营厄瓜多尔南美白虾,隐瞒添加并超量使用了“虾药”(防腐剂、漂白剂)焦亚硫酸钠,涉嫌欺诈消费者。

事件的真相还有待考究,但由于王海本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少人笃定东方甄选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也有不少人表示应该静待官方调查结果。

事实上,我国不法商家利用食品添加剂欺诈消费者的案例数不胜数,同时,目前很多功能性食品都存在非法添加激素类药物的现象。随着食品制造的科技化、隐性化,鉴定检测技术时有失效。基于此,在加强品牌食品安全的问题上,产、管、治三者结合显得尤为重要。

解决食品安全问题,首先要从生产源头抓起。品牌带动的食品生产往往意味着高附加值,这一属性下的高质量保证,也往往成为了消费者信赖的来源,因此,品牌要想能够长足发展,关键核心就在于产品质量。一旦产品质量下跌,消费者心中的信任红线就会坍塌。品牌想要长期立足于激烈竞争的现代化市场,就必须紧抓产品质量,从源头治起,提高产品竞争力,巩固消费者信任防线。

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监管部门也需“更新换代”。随着经济发展和观念的进步,人们对于食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针对市面上流通的各类功能性、非功能性食品,监管部门是否有做到对市场的严格监管,是否进行了标准的质检审查,都值得我们反思。除此之外,政府也要推进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的升级与进步,不断提高检测水平,推进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的细化和贯彻落实,加大犯罪成本,形成威慑力。

除了上述两个方面,建立食品安全观念也非常重要。食品安全关乎消费者的生命健康,一旦出现问题,轻则腹泻、呕吐,更有甚者可能危害生命健康。人字下面一个良,食品安全问题,说到底还是良心问题。除了宣传食品安全意识,相关部门更要大力宣传“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观念,生产消费两头治理,不断优化食品市场。

其实,无论是品牌、机构还是个人,带货,本质上依靠的是品质、信用和道德。只有真正做到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把关,真正做到对消费者“心掏心、肺掏肺”,坚决把维护消费者权益放在第一位,爱惜得来不易的信任和声誉,才是真正的“甄选”。


主办单位: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单位:铜川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铜川市联合征信中心
联系电话:0919-3155389 联系邮箱:tccredit@163.com 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
网站标识码:6102000073 备案号:陕ICP备09018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