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王益区认真开展动物检疫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专栏:市县动态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健全完善动物检疫监管机制,从源头控制动物疫病传播,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畜产品质量安全,铜川市王益区农业农村局在辖区开展动物检疫监管工作。

认真做好宣教工作,区动监所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深入辖区陕西昂道养殖有限公司、陕西盛发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市王益区源润生态养殖场、铜川加麦惠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养殖场(户)宣传动物检疫的重要性。

严格规范产地检疫工作,按照《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及动物产地检疫规程要求,养殖场(户)主动申报、到场到户、实施产地检疫。按照《陕西智慧动监》的操作,做好电子出证。严禁不检疫就出证、违规检疫出证、弄虚作假、违规补开、虚开检疫证明、倒卖动物产地检疫证明等违纪违法行为。

严格耳标、证、章、标志的管理,区动监所严格落实“专人负责、专人管理”的制度,对耳标的领取严格建立耳标分发台账,发放、回收、报废处理等记录。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切实加强检疫监督力度,对发现逃避检疫和不规范的行为督促整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坚决查处,确保辖区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畜产品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单位:铜川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铜川市联合征信中心
联系电话:0919-3155389 联系邮箱:tccredit@163.com 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
网站标识码:6102000073 备案号:陕ICP备09018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