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积极组织参加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专栏:中省动态

1月4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社、广州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广州、北京成功启幕。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本届论坛。委总工程师赵新勇以及相关处室、委属单位有关同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全省各市(区)信用建设主管部门组织人员通过同步直播观看。

连维良在致辞中表示,城市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内容,最能体现信用建设“自上而下”统筹协调与“自下而上”探索创新的结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进展为城市信用建设创造了良好机遇,城市是信用探索创新最重要最活跃的载体和平台,要全面推动信用建设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

本届论坛以“信用筑基 引领发展——让市场更有效 让政府更有为”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方式举办。会期两天,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一系列主题论坛。开幕式现场展示了包括延安市在内的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的创新成果,发布了《中国城市信用建设年报(2022)》,公布了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和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评选结果。

经我委细致筛选和积极推送,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铜川市印台区、中国人民银行延安中心支行、延安市安塞区、榆林市、商洛市商州区等地区和单位报送的7个信用案例在全国563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信用案例。这些案例集中反映了我省信用建设在赋能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中取得的成效,将对促进我省信用建设工作、宣传诚信典型发挥积极作用。

1672976102399081730.png

主办单位: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单位:铜川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铜川市联合征信中心
联系电话:0919-3155389 联系邮箱:tccredit@163.com 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
网站标识码:6102000073 备案号:陕ICP备09018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