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耀州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铜川市耀州区 专栏:市县动态

3月15日,铜川市耀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在耀州区永安广场设立主会场并在照金镇设立分会场,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孙继刚,区政府副区长刘光辉莅临现场参与宣传活动。10余家企业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通过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宣传咨询、消费投诉受理、名优企业展示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消费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消费环境和良好的舆论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35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8起。

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区政府副区长刘光辉带队到药店、商场进行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和消费维权等情况。

下一步,耀州区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职责,促进经营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引导消费者不断提高放心消费和依法维权的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提振消费信心,推动疫情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单位:铜川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铜川市联合征信中心
联系电话:0919-3155389 联系邮箱:tccredit@163.com 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
网站标识码:6102000073 备案号:陕ICP备09018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