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王益区:以文明之风塑造文明之城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 专栏:市县动态

桃花朵朵刻画春日风貌,河边垂柳见证城市变迁,涓涓漆水河汇聚起两岸繁华……铜川王益,这座山水相会、动静相宜的小城,总让人流连忘返。

良好的生态肌理和人文底蕴为王益推进“微改造、精提升”行动提供了基础和方向,一场由点到面、由内而外的“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在这里推开,美城市、兴文旅、提服务……规划中的精益求精,细节上的一点一滴,为王益区洗尽纤尘,让厚重的人文与历史在这里焕发青春。

近年来,王益区紧扣城市环境新变化、大变化的定位,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提气”发展工程,全力打造城市“双修”“三疏”样板区,坚持景观性和功能性同步抓,将城市亮化与环境美化、道路亮化、建筑物亮化工程相结合。树立城市管理高标准,严格按规矩执法办事,推行文明、友好、规范执法,做到执法有温情,管理有温度。同时,积极谋划实施口袋公园项目,形成一批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精品开放空间,为群众提供更多舒适的休闲活动场所,不断提升城市品位、管理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小到衣食住行,大到决策运行,城市有多“聪明”,人们的生活就有多便利。智慧停车云平台方便快捷,门禁系统自动识别身份,供水系统实时监测水质,政务服务平台集合多重功能,“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智慧城市建设能够让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王益区广泛运用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加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指挥监督、综合评价,推行城市治理“一网统管”,统筹抓好智慧社区、智慧安防建设,增强数字惠民服务能力,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和运行效率。

越是细微之处越是彰显为民服务温度,越要拿出实招硬招,王益区不断推进城市主干道及交通路网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配合做好城市道路交通微循环改造项目和城市道路景观改造工作,统筹推进美化、绿化、亮化、净化、优化工作,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生活新高地,展现城市文化特色、彰显老城新貌。加快补齐民生服务短板,结合建设“15分钟便民生活圈”,探索“一老一小”解决方案,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

铜川市王益区始终坚持打造文化高地,注重文化滋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扩大宣讲宣传,发挥“星火”宣讲团作用,实现“益”声传万家,坚持“益”文化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建立壮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引导各类志愿服务力量下沉到行政村,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弘扬文明新风尚,展现昂扬奋进的新气象,以文明之风塑造文明之城,让文明之光照亮城市、文明风尚浸润人心。


主办单位: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单位:铜川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铜川市联合征信中心
联系电话:0919-3155389 联系邮箱:tccredit@163.com 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
网站标识码:6102000073 备案号:陕ICP备09018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