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耀州区“诚信倡导室”破解执行难题设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铜川市耀州区 专栏:市县动态

铜川市耀州区在破解执行难题上再出新举措,设立了“诚信倡导室”,从4个方面强化执行威慑,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

(一)强化法治宣传,法律法规上墙。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上墙,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法治宣传,帮助他们强化法治意识,督促其自觉履行。

(二)强化执行威慑,推进案件执行。根据案件性质和被执行人情况,多措并举、因案施策,向失信被执行人发出罚款预告书、司法拘留预告书、追究刑事责任预告书、限制出境预告书。被执行人收到预告书后,如逾期未履行,将依法采取相应制裁措施。

(三)强化督促警示,打破心理防线。制作了采取查封、扣押、司法拘留、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锁定驾照等执行措施的相关案例展板,以案释法,给被执行人以警示,督促其履行义务。

(四)强化典型引导,倡导诚信观念。通过《强制执行扬法威》微电影,就执行案例对被执行人进行现场讲解,指出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展现强制执行场景,让被执行人深刻认识到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营造诚实守信、尊法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主办单位: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单位:铜川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铜川市联合征信中心
联系电话:0919-3155389 联系邮箱:tccredit@163.com 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
网站标识码:6102000073 备案号:陕ICP备09018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