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讲培训在铜川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中国网 专栏:新闻推荐

  6月22日下午,《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讲培训(铜川站)在铜川市政务大厅顺利启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处处长潘磊 做开讲致辞、陕西省铜川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永琦主持。陕西省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军、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研究员张宏云等专家出席并授课。

微信图片_1.jpg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会议上,潘磊对铜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予以肯定,指出,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和灵魂,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供需有效衔接的重要保障,是优化资源配置的坚实基础。并要求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国家和陕西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的决策部署,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国民经济体系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重点抓好政务诚信建设、信用监管改革、信用基础设施建设、“信易贷”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jpg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铜川市宜君县进行调研和座谈工作,走访和了解了宜君县关于巩固省级信用建设示范县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宜君县调研过程中,宜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斌做了工作汇报并对宜君县的县情概况、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及特色、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相关论述,宜君县其他与会领导干部对相关职能问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潘磊处长一行针对宜君县相关领导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解答。同时前往宜君县老街诚信示范街区、宜君信合等地进行调研,与宜君信合的干部职工进行交谈并对宜君信合在信用惠民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

微信图片_3.jpg微信图片_4.jpg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也。”《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出台将有助于陕西社会信用体系的良好运行,将为社会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主办单位: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单位:铜川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铜川市联合征信中心
联系电话:0919-3155389 联系邮箱:tccredit@163.com 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
网站标识码:6102000073 备案号:陕ICP备09018839号